公示公告

关于举办2022年(第七届)所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(第2号)

所属各高校:

根据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程》和《关于举办 2022年(第七届)所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(第 1 号)》的相关规定,启林教育研究院将成立 2022 年(第七届)所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组织青年教师参赛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
一、竞赛组委会

2022年(第七届)所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委会由领导小组、评审委员会和工作小组构成。领导小组负责把握方向,确定原则,指导实施。评审委员会参与整个教学竞赛的评比工作。工作小组负责落实执行各项具体工作。竞赛期间,将从所属高校选派工作人员若干名。


二、 竞赛时间与地点

1.竞赛时间:11 月 26-27日。

竞赛地点:文华学院。

2.实践教学类(指体育、舞蹈、乐器演奏、实验教学等)课程竞赛时间:11月19-20日。

竞赛地点:文华学院。

教学竞赛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竞赛第 3 号通知中公布。竞赛第 3 号通知将于 10 月底印发至各所属高校。


三、 参赛人数

本次竞赛参赛总人数 121 人。各所属高校报名参赛人数如下:

1.文华学院 22 人;

2.武汉城市学院 14 人;

3.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18 人;

4.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10 人;

5.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 12 人;

6.武汉商贸职业学院 20 人;

7.武汉光谷职业学院 20 人;

8.湖北航空学院(筹) 5 人。

各校实际参赛人数以教学竞赛第 3 号通知为准。


四、参赛材料及有关要求

(一)参赛材料

参赛教师需准备以下材料:

1.《2022年所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》附件1)电子版、纸质版 1 份。

2.赛课程整门课程①完整的课程教学大纲(含课程考核方式)(电子版、纸质版1 份);②完整的教案(电子版、纸质版1 份);③完整的PPT课件(电子版1 份);④教学设计汇编册(电子版、纸质版1份)。教学设计汇编册包含目录、题目、教学安排、教学重难点、教学效果控制、教学数字化运用说明(反映数字技术在教学内容、教学活动、教学评价过程中的运用情况)。

3.参赛课程 3 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(电子版、纸质版 1份),以及与之对应的 PPT 课件电子版。

(二)有关要求

1.上述 3 类材料(纸质版、电子版),请参赛教师准备好后交到所在学校相关部门。各校相关部门确认参赛教师所交材料完整后,于10月30日前统一将参赛教师材料交启林教育研究院。所有材料一旦提交,未经本校分管校领导同意,不得修改。

2.每位参赛教师的纸质参赛材料,以单独档案袋封装,在封面注明所在学校、学部、姓名、参赛课程类别等信息。所有材料均用 A4 纸。

3.纸质材料寄送地址:文华学院行政楼后山顶学术交流中心1楼A101。联系人:孙丽娜,手机:15337143718。

4.每位参赛教师的电子版材料请按统一格式(附件2)整理打包,以学校为单位统一发送至qilin_2021@163.com。

5.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大纲、PPT 课件、教学设计等材料(含纸质版和电子版)内不得出现教师姓名及其所在学校等个人信息。

6.赛 场 计 算 机 设 备 统 一 安 装 win10 操 作 系 统 、office2016 及以上软件和wps软件。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节段PPT可按个人习惯使用office软件或wps软件制作。


五、其他

竞赛组委会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组织实施竞赛活动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,竞赛有关事宜如有变化,将另行通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启林教育研究院

2022年 9 月 1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