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简介

   

启林教育研究院简介

 

为了适应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,探索企业集团办学的科学发展道路,2016年根据美联公司及所属高校董事会的意见,组建成立了启林教育研究院。

启林教育研究院秉承“筚路蓝缕,以启山林”之精神,本着“唯实唯真,求同求新”之理念,在我国高等教育提高质量、内涵发展的新时代,联系所属高校,积极探索民办高校规范与创新、改革与发展的正确道路。

启林教育研究院将重点组织研究民办高校的办学体制与管理机制;民办高校服务社会的有效形式;民办高校学科专业的科学设置与实力提升;民办高校人才培养的方法路径;民办高校优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。

启林教育研究院积极宣传并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,指导所属高校开展教育教学研究、学科专业建设、师资队伍建设、实验室建设、内部规范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。应学校要求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评审、评估工作。

启林教育研究院致力于在所属高校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,组织所属高校开展学术研讨,工作经验交流,推介先进典型,优质资源的整合与利用,加强校际沟通,发挥集团办学优势,提升集团办学的整体水平。

民办高等教育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,在我国未来高等教育现代化强国建设中,民办高校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与挑战,启林教育研究院将携手所属高校,发挥智力优势,加强校际合作,立足校本研究,重在实际运用,促进各所属高校坚实内涵发展步伐,融入新时代,共同迈向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的美好未来!